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款款‘粽’情,暖暖爱心”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4日下午1600,校工会联合校宣传部、后勤集团、团委在学校东食堂二楼餐厅举办以“款款‘粽’情,暖暖爱心”为主题的志愿者献爱心包粽子活动。此次活动以分工会为单位,共有80余名教职工参加。


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绿豆、花生、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有的教师经验丰富,动作娴熟地包起粽子,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有的教师欠缺经验,边学边包,大家慢慢摸索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了,只见托盘里一个、两个……包好的粽子越垒越高。大家在活动中笑着、说着、比着,体验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将粽子、牛奶等慰问品送到千禧小区孤寡老人鲁玉广、余朝明 、王发贵家中,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学校党政的关怀与慰问,祝他们过一个幸福的传统佳节,让他们感受到端午节日的温馨与温暖。志愿者们还在千禧小区开展了清扫院内卫生、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广大教职工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又是我校志愿者敬老爱老活动的具体体现,深化了传统节日内涵,营造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