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信阳市总工会举办“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 走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3月19日下午,信阳市总工会举办了“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延梅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库专家、信阳工匠、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孟丹丹进行宣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飞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飞燕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劳模群体中,巾帼劳模绽放芳华,在党领导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每一次历史性的胜利,都离不开广大劳动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卓越贡献,特别是各行各业巾帼劳模们,她们立足岗位、忘我拼搏、奋发有为,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巾帼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就是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青年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青年学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巾帼劳模、工匠的感召下,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向劳模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国家步伐,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未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宣讲中,郑延梅和孟丹丹分别以《生逢盛世担重任 笃行不怠再奋发》和《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职教风采》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分享了自己一步步成长的励志故事,每每回忆起工作初期的艰难时刻两位劳模都不禁哽咽,鲜活的实例深深吸引和鼓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

此次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价值观引领,听到动情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先进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审核:饶永梅  通讯员:陈斌

 

返回顶部